关于评选2021年河南工程学院评选励志成才优秀典型的通知

作者:赵志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表头

资助〔202111

线

关于开展河南工程学院2021年励志成才优秀典型评选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育人成效,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榜样示范、激励教育功能,引导激励广大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决定开展河南工程学院2021年励志成才优秀典型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我校获得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也就是2020年秋季学期评选出的学生)

二、参选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乐观向上;

 2、勇于克服在生活、学业等方面的困难,勤奋努力,学业成绩优异,励志成才,事迹突出;

 3、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积极参与各种公益活动。

 三、申报名额

各学院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从本学院荣获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中选拔推荐1名事迹突出、具有代表性的获奖学生。

四、材料要求

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个人事迹总结、优秀事迹简介、照片、师长点评五部分。

(一) 申报表

被推荐的学生填写《河南工程学院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申报表》(见附件,粘贴照片,A4纸打印)。“大学期间主要获奖情况填写大学期间重要奖项及重要荣誉(限校级以上)、参与的重大活动等。所获奖项按奖学金、竞赛、荣誉称号等顺序列出。获奖佐证材料需同时上交复印件。

(二)个人事迹总结

个人事迹包括标题与正文两部分,2000字以内, 行文人称不限。标题要求凝炼、鲜明,集中反映中心思想。正文要求主题突出、语言流畅、真实生动、感染力强,选取最能反映候选人事迹的几个侧面,避免面面俱到、言之无物。尽量避免将思想品德、学习成果、实践创新、感恩回报、资助育人等内容简单机械地罗列成文。格式要求:文档格式为Word版本;页面设置A4纸;页边距上下左右均为2厘米;标题采用宋体二号字加粗,正文为仿宋三号字,行间距设置为固定值28

(三)优秀事迹简介

优秀事迹简介以第一人称行文。材料应真实、详细地反映被推荐学生在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社会实践、成长成才等方面的优异表现,但事迹材料要突出特点,以学生某一方面的突出表现或一个典型事迹为主线,展开鲜活的故事性叙述。要做到生动朴实,真实感人,力戒空话、套话;采取通讯或特写体裁,以写实的手法,主题鲜明,结构紧凑,深刻感人;500字以内。

(四)照片

学生一寸证件照1张,要求JPG格式,大小在1M以上,尺寸为25mm×35mm反映申报学生事迹和精神风貌的近期学习、工作或生活场景五寸彩色照片3张,要求JPG格式,横版,分辨率不小于600×800,大小在1M以上。照片以“学院+姓名(学习、工作、生活照)”方式命名,只需要提交电子版,不必提供纸质版,《申报表》中需粘贴1寸正面免冠照。

(五)师长点评

 师长点评控制在200字以内,以第三人称行文。由学生所在学院有较大影响力的学院负责人、专家、学者对获奖学生优秀事迹进行精辟评述,要注明点评人的姓名、职务、职称等。所有内容要求师长手写。

五、活动安排

     1、学院推荐(2021429-514日)

各学院在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中选拔推荐1名事迹突出、具有代表性的获奖学生。各学院要对推荐学生的个人事迹请具有较高文学功底的老师审阅把关。各学院上报前要在学院官网、公告栏将推荐学生事迹和佐证材料进行公示不少于3514日下午4点前将推荐学生材料(包括《申报表》、佐证材料复印件、个人事迹总结、优秀事迹简介、相关照片和师长点评)上报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材料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邮箱:xsczzzx2011@163.com,电子邮件主题为典型评选+学院名称

2、学校审核表彰(20215月底)

学校对各学院推荐人选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励志成才优秀典型学生名单,组织召开表彰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典型事迹宣传宣讲(20216月)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过官网和微信对励志成才优秀典型进行优秀事迹宣传。各学院以主题班会、报告会等形式,组织获奖学生进行事迹宣讲,各学院间可互相交插开展宣讲,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具体时间、要求另行通知。

六、有关要求

1、评选励志成才优秀典型,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具体举措,对于激励大学生自立自强、励志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评选推荐等工作。

2、各学院可参照学校通知要求,开展本学院年度励志成才优秀典型评选活动,充分挖掘学院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同时利用网络、海报、展板等方式予以广泛宣传。

3、学院对推荐候选人的事迹材料应严格审核,确保真实准确,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4此次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将作为学院年终绩效考核,以及2021年奖助学金名额分配的依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429

 

附件:河南工程学院励志成才优秀典型申报表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