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校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4-28 点击数:

资助〔20227号

关于开展全校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根据《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周”活动的通知》(教办体卫艺〔202210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劳动淬炼成长、实践创造幸福

三、活动时间

202255日至2022512

四、活动内容

各学院书院要灵活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周”活动,结合本学院书院特色,认真落实劳动教育要求,围绕活动主题开展“1+1”劳动教育活动。

1、开展一次集体劳动时间活动。各学院书院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资源作用,于511日下午2点至3点在本学院书院的卫生责任区开展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使学生能够身体力行地参与劳动。活动时各学院书院要设立旗帜、条幅等醒目标识,做好图片、录像的视频资料的留存,并在本学院网站发布本次活动新闻。

2、自由开展劳动教育相关活动。各学院围绕活动主题,自由开展重点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切实可行的劳动教育周宣传和实践活动。例如劳动教育主题班会;劳动模范人物事迹学习;结合本专业特色开展手工制作、电气维修、室内装饰等活动。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书院要做好大学生劳动教育主题宣传,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手段,提升劳动教育水平和质量,掀起各学院书院开展劳动教育的热潮。

2、各学院书院要认真研究制定劳动教育周活动方案,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计划,有序开展各项活动。

3、劳动教育周活动期间,各学院书院要做好劳动教育宣传活动和实践活动,要及时总结和提炼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传播劳动教育正能量,营造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劳动教育的氛围。

4、活动结束后,请各学院书院于518前报送劳动教育周活动的总结材料(活动方案、活动总结、活动新闻截图、活动照片或视频),活动总结和方案要求学院副书记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所有材料的扫描版和电子版发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xsczzzx2011@163.com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428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