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第五届“助·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根据本届活动通知要求,我校组织开展了第“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同学的积极参与,大赛历时一个多月,共收到来自全校18个学院初评后报送的征文206篇,宣传画35幅。在征文中,同学们以自己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了他们自身独特的青春奋斗故事,内容真实丰富,感情真挚,展现了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传递了正能量。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专家进行复审和终审,遴选出35篇优秀作品。征文作品中,王晓景等5人的作品为一等奖,张宁等13人的作品为优秀奖;宣传画作品中,王久字等8人的作品为一等奖,杨国伟等8人的作品为优秀奖。根据各学院活动组织、报送作品数量及质量进行评比, 艺术学院、 工商学院、 会计学院、人文学院、土木学院、理学院、服装学院、机械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计算机学院共十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其中,荣获征文一等奖和宣传画一等奖的作品已报送至国家资助中心参加全国评选。

此次“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体现了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向上、励志奋斗的精神面貌,弘扬了积极奋斗的价值观,同时,通过此项活动,我校普及了国家资助政策,扩大了资助育人成效,有效推进了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感恩教育,成效显著。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