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圆满落幕(图)

作者:赵志梅 时间:2019-12-19 点击数:

12月18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河南工程学院“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我校创新创业中心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刘永涛,学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负责人及500多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此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以“诚信筑未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培养广大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自立自强的良好品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健康发展。本次大赛历时3个月,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经过各学院的精心选拔,优中选优,18个剧目进入了复赛,其中6个剧目晋级决赛。决赛中,各参赛团队以校园生活为背景,结合诚信贷款、诚信还款、诚信评选、诚信学习等主题,诠释了诚信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会计学院的《变》以贴近学生校园生活、内容积极向上、舞台表演力和感染力强荣获一等奖;理学院的《诚信伴我行》等二个剧目荣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的《诚信商店》等三个剧目获得三等奖。同时决赛还评出佳舞台效果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演员奖、优秀导演奖等若干奖项。

通过此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广泛地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诚实契约精神,切实将诚实守信转化为大学生的自觉素养与行为,促进了我校国家资助政策的落实,促进了各项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