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校园环境治理提升周”义务劳动活动

作者:赵志梅 时间:2020-10-25 点击数:

我校成功举行

校园环境治理提升周”义务劳动活动

 

秋风扫落叶,我们迎风来。为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打造优美育人环境、工作环境和学习生活环境,弘扬热爱劳动的光荣美德,创建和谐美丽的校园,我校于20201021日至1028日举办了“校园环境治理提升周”义务劳动活动。

  这次活动以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和2020级新生为主,主要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至建筑物墙根范围内进行了全面清扫,捡拾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碎砖石、枯树枝及落叶,清理道路两侧堆积的杂物,清除宣传栏及电线杆等公共设施上的张贴物,路边公共座椅、绿篱周边白色护栏及各类文化基础设施(雕塑、橱窗、文化牌、灯杆等)进行统一清洁擦拭,对沿路设置的垃圾池也进行了全面清理,并做好平时校园清洁维护。

在整个劳动过程中,学生们热情高涨,态度积极,分工明确,互帮互助,都有着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活动前,各学院负责人组织学生在本学院卫生责任区集合,并讲述此次义务劳动的重要性和打扫重点。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分散打扫,有的拿起扫帚、铁锹等工具,有的清扫路面,有的捡拾被丢弃的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大家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同学们打扫过后,把垃圾装袋,统一放置。

这次义务劳动提高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了大家接触、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责任感,提高学生的道德素质和修养,使学生明白了自身的重要性,营造了爱护环境、人人参与、清洁家园、崇尚文明的氛围,为美化校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并给大家创造一个美丽干净的学习生活环境。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01025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