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 青春展风采”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2021年第1

河南工程学院                                                             202157

“劳动最光荣 青春展风采”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我校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培养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在2021年4月21日-5月5日,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劳动最光荣 青春展风采”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在广大师生当中营造了“人人爱劳动”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各个学院通过拉条幅展板、微信、网站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劳动光荣的氛围。本次活动各学院组织召开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观念,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其次,各学院通过不同形式对宿舍、教室、校园、社会公益劳动等开展劳动实践和劳动体验活动。各学院还根据本学院实际,组织开展了其他特色劳动教育活动,如主题演讲、征文、图片和微视频作品征集、劳动技能大赛等。

此次“劳动最光荣 青春展风采”主题教育活动是将劳动实践与课堂形式相结合的大型主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劳动意识,也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营造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良好氛围。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1年5月7日

 

  

各学院义务劳动条幅

   

各学院室外大扫除

   

会计学院手抄版作品展示

   

纺织学院最美宿舍

   

各学院班会照片

管理工程学院展板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