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人物一--孟祥杰

作者: 时间:2017-05-07 点击数:

孟祥杰

自入学来所获奖项:

20159月 “三征三创”活动“学习标兵”

20166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20166  河南工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成果“三等奖”

20168  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611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11月河南省高校汉服文化活动“优秀个人奖”               

   孟祥杰,男,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1442学生。他是一名寒门学子,却从未向困难低头。自2014年入学以来,他一直勤奋好学,生活俭朴,团结同学、自强不息。在班里积极协助班委开展各项工作,在院学生会担任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认真负责着各项学生工作。

一、寒门学子,不畏艰难

计算机学院--孟祥杰(生活照)他来自一个非常普通的农村家庭,全家依靠几亩贫瘠的土地为生。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在他脸上总能看到同龄孩子所没有的成熟。当他拿到大学通知书,激动的留下了泪水,但是在激动之余却有些伤心。因为他上大学的费用必将使这个家庭更加拮据,看着年近半百的父母和他们已经斑白的头发,懂事的他准备选择放弃,但在家人的一再劝说下还是决定实现自己的大学梦。于是靠着父母东拼西凑来的几千元钱,他来到了河南工程学院。

二、勤学苦练,始见光明

计算机学院--孟祥杰(工作、学习)来到大学之后,他看到了一个更广阔的天地。他经常告诉自己生活中的困难只是短暂的,生命只有在不断的磨炼之下才会更加坚韧。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坚持早读,上晚自习,去图书馆。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并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的荣誉称号;在生活方面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着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班里,院里各种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还加入了学生会,努力争取各种锻炼的机会。

为了解决自己的花费问题,他课余时间去做兼职,寒暑假外出打工。20157月的暑假他到焦作的一个建筑工地打工,经过三十多天的风吹日晒,挣得了一千多元钱,他脸上依然不变的是坚强和微笑。

三、努力拼搏,自强不息

在大一学年的奖学金评定中他以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了“校三等奖学金”。大二他还参加了院学生会换届选举,当选了计算机学院第八届学生主席。在他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计算机学院在2016年河南工程学院春季运动会中获得“男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四名”,“青春风采奖”,“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他个人也因为表现出色得到老师们,同学们的一致认可,获得了2016年度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同时由于他的出色表现被推荐入党,在2015年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四、艰苦创业,不忘初心

2015年在学长的帮助下他创办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郑州任你行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他们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该公司的“共享单车”平台获得了2016年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

五、自我突破,笑对未来,计算机学院首位连任主席

2016年奖学金评比中他再次以优秀的成绩证明了自己,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678月间他担任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组长,赴湖南进行为期十多天的调研考察,带领同学们深入到曾经的革命圣地,领袖故乡,不怕苦不怕累,走访了很多革命老区,出色的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任务。

在今年的院学生会换届选举中他以优秀的个人能力和完备的综合素质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再次当选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成为了计算机学院史上首位连任学生会主席。从迎校级比赛,到学院里组织的各种活动他都认真准备并参与,平常还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在学习上给他们一些指导。现在他已经成为老师的左膀右臂,学院里的得力干将。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