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人物十--杨莹

作者: 时间:2017-05-07 点击数:

说明: DSC_6005

 

大学期间获奖情况:

20154月 优秀学生干部

20155月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

201511月 国家奖学金

20164月 校级三好学生

20166月 省级三好学生

20168月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南省二等奖

20169月 “三争三创学习标兵”

201611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杨莹,女,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441班学生,来自河南驻马店上蔡县。她自信自强,敢于尝试,无论面对多大的困难都不屈服,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

说明: 理学院杨莹生活照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有上进心,自律性强,这就是她。她清楚地知道:念书,两个字说起来容易,但背后的努力是多么艰难。父母用辛勤的汗水铺就了她的求学路,饱含着他们的期望,这些都是激发她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心的原因。

这个心存感恩的女孩,她不愿愧对父母的辛苦,不忍辜负父母的期望,经过大学两年来的刻苦学习,她终于让父母感到自豪。2014-2015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2015-2016学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她努力的肯定。她在学好专业课程之余,积极考取各类资格证书,先后通过了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以及普通话考试。

说明: 理学院杨莹工作照她对自己生活方面很苛刻,从不乱花钱。大学的时间比较宽松一些,可以赚取一些生活费,让她在经济上更独立。大二的寒假,是她第一次不在家过新年,放假第二天便几经波折去珠海伟创力打工。接近两个月的时间,只身在外的她吃不惯饭、晚上睡不暖等等,这些她都不以为意,因为她有的是自己的坚持。除此之外,在校内她在学校做代理,在餐厅卖午饭,帮别人在网上做题,利用周末去做家教……

她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义务家教。她每次看到他们茅塞顿开时,总是很欣慰。在新生开学之际她还加入了学院的迎新队伍,去学校附近宣传“拒绝雾霾,绿色出行”的环境保护意识。

经过大学两年多的考核,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尽党员应尽之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深知党员不只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她是一名学习委员,铁面无私,尽职尽责,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在课堂上她总是坐在前排,注意力高度集中,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因为在她的观念里,学习委员一定是成绩优异的。

她不曾想过会有机会上大学,也不曾想过内向的她会主动竞选学习委员,更不会想到会得到这些荣誉。但她深知,只有通过好好学习来改变命运,改变家人的生活。她每天早上都会准时醒,因为她每天都有计划,每天都有自己布置的任务,她喜欢充实而有意义的生活。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就是她的原则和态度。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