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人物七--蒙亚萍

作者: 时间:2017-05-07 点击数:

说明: DSC_5947

自入学来所获奖项:

20154  优秀团员

201511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4  优秀团干

20169  文明学生

201611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蒙亚萍,女,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445班学生。她来自贵州偏远的贫困地区,家中有比其年幼两岁的弟弟,父母均为农民。本是再普通不过的家庭,但是上天却给了她不同于普通人的经历。两岁多的时候一场车祸差点成为了她短暂生命历程的终点,当同龄的的小朋友都在幼儿园里蹦蹦跳跳时候,她只能终日在医院的病房里躺着。几经波折她失去的是右手的活动能力而不是整条命,却为此落下终身肢体残疾。

一、挑战人生、勇往直前

说明: 艺术设计学院蒙亚萍学习照    面对曲折的人生道路,她不卑不亢,乐观向上。她从没把自己当作残疾人。不因为身患残疾而萎靡不振。她和老师同学相处自然,没有刻意的保持距离。她就像普通的青年人一样生活、长大,做让自己开心的事、有自己的理想。考上了大学后老师和教官都问她能不能参加军训,她不假思索的点头。她的目标不只成为学生时代生活的强者,她要成为现实生活的强者!为了这个目标,大一入校以来,她就刻苦学习,熬夜学习早已成为习惯。她在遭遇车祸后觉得碰到的一切麻烦都不算麻烦了,她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还能行走、还能感受、还能使用左手、还能思考。她改变不了世界,却也不想让世界改变了她的笑容。

二、不畏寒冷,冬有梅香

正因为她秉持着匠人精神,才使得她养成了严于律己的习惯。她积极担任班里的组织委员,踊跃的参加活动,不断努力的向她热爱的中国共产党靠拢,说明: 艺术设计学院蒙亚萍生活照努力想要从一名共青团员变成共产党员。关注国家大事,每天的新闻联播是她必守的节目,关注校园团党活动、每有活动必能看到她的身影。也在“阳光圆梦”的报告会上演讲,用自己微小的力量感染他人、不断向身边的人传播正能量。在学习上她也变得更加主动,对自己的每一次作业都力争完美。她喜欢去图书馆锻炼自己,以一个手艺人的思维去思考。作为手艺人却只有一只手的活动能力,她只能比别人付出更多汗水。手工作业里她手脚并用,一整天弯腰驼背的趴在地上切割材料让她落下了轻微的颈椎病。可她还不满足于只是完成任务,而是当做一件艺术品去反复推翻自己的作品,不断改进,以求完美的呈现。为此付出的代价是身体加倍的疼痛,但她从不因此怠慢一丝一毫。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让她收获了认可。在大学中,她获得不少荣誉:“优秀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团干”;“优秀作品”;“国家励志奖学金”“文明学生证书”;“社会实践证书”。

三、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寒暑期回老家的时候,村里的长辈知道她是学艺术的大学生就问她能不能无偿的教教村里的小朋友,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她想把除了艺术以外的这些心灵感悟带给山里的孩子们,鼓励他们走向外面的世界。这不仅是她对别人的鼓励,同样也是对自己的鞭策,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生活给了她很多磨练和挑战,但也有不少欢乐愉悦。跨过了困难挫折,她也变得坚强成熟了。这些困难挫折已融入她的生命,她感谢它们成为自己生命中宝贵的财富,这些财富,将永远激励着她不断进取。未来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她也能够坦然面对。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