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人物六--潘翔宇

作者: 时间:2017-05-07 点击数:

潘翔宇自入学来所获奖项:

20154  “三好学生”

201511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4月  “三好学生”

20164月 “优秀学生干部”

201611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潘翔宇,男,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441班学生。他来自山东日照的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八岁那一年爸爸的眼睛视网膜出现了脱落,家里的担子从此便加重了。但他和他的家人都坚强、乐观的面对这天大的打击,这无形中也对他养成坚强的性格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他是一个活泼开朗但不失严肃,乐观向上但不失严谨的人,之所以不远千里来到河南求学,为的就是想锻炼自己自立自强的能力,凭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的家人撑起一把大伞,让自己的家人幸福快乐的生活。

机械工程学院+潘翔宇(工作)在大学之初他就竭尽所能去做事,最终得到了班里同学的认可成功当选了班长。在任职班长期间,班级夺得了很多荣誉,班级综合排名排在同级前列,成功带领班级夺得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他还加入了院学生会宣传部,在这里收获了友情和信任。

凭着大一这一年的兢兢业业的工作,他得到了老师和学长们的认可。大二他被推荐到校资助管理中心和学生处,担任资助管理中心旗下大学生励志服务社副社长一职,担任学生处旗下第一届校级班长联席会事务部副部长一职。在这两个组织里面他也进一步的锻炼了自己,提升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尤其是自己开拓创新的能力。

机械工程学院+潘翔宇(生活)大三学年应学院领导以及老师要求,担任河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一职。在传承上一届很多优良传统的基础之上,他也开拓了很多新的内容,也凭借自己的努力从根本上改变了很多机械工程学院的顽疾。以后在这条路上的时间还很长,他将继续为之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不为别的,只因责任,欲戴其冠,必承其重。

虽然在工作上他兢兢业业的付出,但在其他方面他也同样没有落下。

首先是在学习方面。学习乃是学生本职。身为班长,他知道自己的责任不仅仅体现在要管理好班级,也要体现在带动班风的建设。大一第一学期,他的平均成绩达到了89分,整个大一学年他的均分在班里排名第二。大二一年他的平均成绩也在班里排名第二。因此他连续两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为自己的家人减轻了很多的负担。

其次在思想方面。大一入学他就知道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具体流程,在大学之初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两年多以来他一直在思想上保持先进。他将会凭借自己的努力去感染身边的更多人,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在社会实践方面。今年暑期,他们一行人组成了七彩假期服务队,代表学院奔赴洛阳栾川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他们带去的不仅仅是学习用品更重要的是带去了他们的关怀,短短几天与孩子们相处的时间,他越发懂得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知道了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他们需要去关心去给予帮助的弱势群体。

虽然在学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他从不骄傲自满。青春才刚刚开始,人生才刚刚竖起远航的风帆。他将继续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断超越自我,去博得更加精彩的人生。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