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人物五--吴静

作者: 时间:2017-05-07 点击数:

说明: DSC_5961

自入学来所获奖项:

20164  三好学生

201611月 国家奖学金

   吴静,女,1996年出生,管理工程学院电子商务1534班学生,现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她来自河南省安阳县的一个农村家庭,入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在校期间,她能够妥善的处理好自己的学习及班级的各项工作,同时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一、思想上要求进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她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造、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并且认真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决不参加非法组织。良好道德修养、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要求进步,使她在入学之初的军训中获得“军训标兵”的荣誉称号。

二、认真学习,学好专业知识

说明: IMG_256 在学习方面,她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入校以来,她在学习方面从未松懈,科学的生涯规划、明确的学习目标,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具备了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乐于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不仅自己收获颇丰,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也大大提高;在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预习一起抓,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

2016年的春季运动会上,她曾获得女子铁饼项目第三名和女子4*100米项目第五名的好成绩。此外,她还以优秀的成绩和坚持不懈的态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

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提高自身能力

说明: IMG_256     高考过后,她便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涯开始后,无论是在校期间还是寒暑假期,她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下是她参加的社会实践内容:

12015年暑假期间,她应聘了郑州市一家外贸国企的销售员工作,主要负责产品的销售,赚得了人生第一桶金;

2、在清明节时,她参加了由班级组织的烈士墓园的扫墓主题团日活动,了解了历史,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在校期间,她参加了校级的演讲和征文的比赛,投稿后被选中为策划的一员,并得到了老师的鼓励和称赞;

42016年暑假参加了班级组织的关于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者活动,并为他们捐赠生活用品。

吴静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一种在国家资助下展翅飞翔,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在学生心目中,她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她应当是一名当之无愧的励志成长成才的优秀大学生。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