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人物四--王毅

作者: 时间:2017-05-07 点击数:

说明: 20170504_110643

自入学来所获奖项:

20165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奖

20164  三好学生

201611月 国家励志奖学金

王毅,男,出生于1998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542班学生。他来自浙江诸暨的农村,家中有4口人,父母均务农,家庭收入不稳定。父亲现已年过花甲,母亲也快六十了,父母二人为了供姐弟俩上学,已辛苦劳作大半生,如今父母亲都积劳成疾,靠在村中做点小工维持生计。这些家庭困难,使他更加奋发图强、励志成长。他在高中努力学习,最终考到了心仪大学。大学是个不一样的环境,他下定决心要用学习成绩和实际行动来回报含辛茹苦的父母。

一、学习刻苦

说明: 材化学院+王毅(学习照)_看图王学习上,他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解,课下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课外时间常常在图书馆充实自己,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大一一年以来,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平均成绩达到全班第一,学年综测第一,为班里其他同学做好了表率作用。在本学期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但他并没有骄傲自满,而是更加刻苦学习。如今,他已接触专业课,更加的努力学习。

二、思想积极

他励志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青年,思想上,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出于对党的向往,他在大一入学时就向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一第一学期参加学校的团课培训并且结业,大一第二学期参加学校的党课培训并且结业,现已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是本学期的推优对象。他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始终坚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的态度,近期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三、工作负责

说明: 材化学院+王毅(生活)_看图王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大一一年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一心一意为同学们着想,鼓励带动周围的同学们努力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现在班级担任团支书,积极帮助同学们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宣传党的精神和思想,组织同学们认真地开展每一次团日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从中获益。作为我校区数学建模协会会长他积极开展社团工作,举办活动,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每年九月中旬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他不怕苦不怕累,认真负责,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懈努力。

他说过,之后的道路,不管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会勇敢面对。未来的方向仍由自己掌舵,心中有梦,才能看到远方;心中有路,才能走得踏实。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