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励志成才优秀大学生人物三--李慧彬

作者: 时间:2017-05-07 点击数:

说明: DSC_6012自入学来所获奖项:

20164  优秀团员         

201611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李慧彬,女,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542班学生。自从20159月入学以来,就本着“学习为主、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文化活动、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原则,在思想上,积极进取、乐观向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在学习上,学习目的明确,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能力;在生活上,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积极参与班级、部门的竞选,以及学校举行的各项活动,踊跃上台、积极表现,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态度严谨、认真、负责,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一、思想品德方面

说明: IMG_256     在思想方面,她在校认真学习毛概论,学会用正确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与时俱进,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向先进看齐,积极进步和时时以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关注国内新闻,了解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一上学期她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并顺利成为了首批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培训过程中,全面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以及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于2015年获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结业证,在第十七期团校学习中获得团课结业证书。

说明: IMG_256二、学习成绩方面

     学习上,李慧彬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她喜欢大学的图书馆,更喜欢在安静的图书馆中阅读各种自己感兴趣及与专业相关的书籍,了解国际时事与本专业的发展动态,不断的充实自己。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她总是刻苦钻研,虚心求教,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虽然在这两年里曾先后获得两次国家助学金和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但是她并没有骄傲,一有时间她还是会去图书馆看书,利用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学习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知识,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经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和普通话甲等证书。

三、社会实践方面

     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减轻家庭负担,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她经常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做兼职。大一在校期间利用周末做过话务员的工作,大一暑假的时候凭自己做话务员的经验获得一份暑假工作。在大二的时候由于课程安排并不是特别紧,便在课余时间做家教工作,不仅和孩子们相处的很好而且还获得了薪水。

四、生活方面

     她作风正派,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平时有空也积极参加各种运动,如跑步、羽毛球,形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家庭的贫困,让她比别人经历得更多,懂事得更早,更能体会作为父母的艰辛与泪水,更能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