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15-12-17 点击数:

 

20151216日下午14:00,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会计学院,畅想剧社承办的河南工程学院“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学习堂拉开了序幕。校长助理贺金凤,学工部、团委、工会等校职能部门领导,各学院(部)相关领导和辅导员,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800多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此次“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以“诚信舞台,演绎青春”为主题,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自活动开展以来,各学院积极响应,结合身边的真人真事创作剧本,层层选拔演员,并请专家进行指导,利用课余时间刻苦排练。经过各学院的精心选拔,优中选优,16个剧目进入了复赛,其中8个剧目在复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中,演员们声情并茂、惟妙惟肖,以校园生活为背景,结合诚信贷款、诚信还款、诚信评选、诚信学习等主题,诠释了诚信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选,最终会计学院的《疯狂的奖学金》和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谁是贫困生》以贴近学生校园生活、内容积极向上、舞台表演力和感染力强荣获一等奖;管理工程学院的《诚信贷款》等六个剧目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的《找回诚信的羽翼》等八个剧目获得三等奖。同时决赛还评出优秀组织奖、优秀演员奖等若干奖项。

“诚信校园行”校园短剧大赛是加强诚信教育宣传、资助政策宣传、普及征信知识,构建和谐诚信校园的有效载体。以短剧形式,用身边的小故事演绎诚信大道理,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而且为我校完善诚信教育体系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我校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校园短剧大赛G赛区复赛奠定了基础。

 

 

 

 

 

 

河南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新郑龙湖祥和路1号  邮编:451191    联系电话:0371-62509366